close

每次新秘工作時總是精神奕奕,就算前一晚只睡3.4個鐘頭


但一下工就是一整個累癱無力。


很多人都以為新秘這個工作真好,平常不用上班,

一個月接個幾場婚禮就可以有一般上班族的薪水,讓許多人趨之若鶩,

可是,他們並不知道~背後付出的辛苦






新秘:
是個看天吃飯的工作,好日子就那麼幾天,接了一場就不能重疊
農民曆上沒好日子就沒工作、沒收入

就算有好日子也不一定接得到案子
隨便google一下「新娘秘書」,至少上萬筆新秘資料
能夠看到你網站的新娘,大概是幾萬分之一的機率,甚至不到~

除非你砸錢刊登大量的廣告,EX~非常婚禮等相關網站~而廣告費也不便宜~


更別說看到你作品-->喜歡你風格-->認同你的服務品質與價格的新人-->
最重要的是你剛好有空檔,才有機會接到案子

新秘:
是賣健康的工作
算命師說早上5點要迎娶,我們就得凌晨2點上工
半夜不睡覺地幫新娘梳妝打扮,常常一忙起來幾個小時一口水也沒喝
一次廁所也沒上,有時甚至新人忙到忘記幫忙準備餐點
我們就是餓著肚子到結束

新秘:
是砸重本的工作
為了不斷的精進技術,必須不停的繳個萬把塊學費去上課
為了新娘的美麗,必須把賺進來的錢一直奉獻到飾品店採買各款吸睛飾品
為了和其他新秘競爭,必須要學習各種不同的技能:例如各式手工飾品製作等
更別說專櫃保養品、化妝品、假髮等等,永遠買不完的耗材了

沒工作的日子真的都閒閒沒事嗎?…除了溝通造型之外,要整理照片、要寫網誌要想辦法讓新人看到你的作品。而技術性的東西,除了練習還是練習,每一位新娘喜歡的髮型、妝感都不一樣,而平日就是我們一再一再練習的時間,就為了當天快狠準的達到新娘的要求,這也是你們平常看不到的!想辦法增進自己的眼界與美感,這不是去上課或一朝一夕就能養成的,更是需要時間經驗的累積吸收,內化成自己的東西,進而感動人。

以上這些都是您所看不見的,每位造型師養成所投入的成本是一般人無法想像的
因此希望大家在選擇造型師的同時,也能了解價格的背後,所代表的意義。


當然,支持我從事這方面的工作動力來源,除了興趣,就是來自新娘滿意的表情與客人稱讚帶來的成就感。一輩子一天的公主,背負著多少新人的期望,也沒有重來的機會。有許多新秘只鑽研新娘的妝髮,而對我而言,我想看的更多、更廣、讓新娘更時尚,所以我還要花更多時間去吸收學習了解其它流行性的造型工作,因此,在我的部落格裡,會看到其它的妝髮梳化工作,相信懂得的新人,會更放心的把她自己交給我。
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琪幻妝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